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启动春运全面保畅模式

【时间:2021-01-29 2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郑和栋 邹小容【字体:

养护人员填补崀山段路面坑凼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郑和栋 邹小容)1月28日,2021年春运拉开大幕,新宁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早规划、早部署,全面启动春运保畅工作。

该中心从疫情防控、路况排查、路面修复、路面保洁、安全设施修复、应急保障等多方面入手,投入春运保畅工作中。

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该中心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守住底线,强化担当,全面落实单位、部门、个人、家庭的“四方责任”;同时储备好医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控物资,加强排查,确保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加大路况排查力度。对管养线路进行拉网式安全大检查,重点排查G207、G241、S341、S245、X078、X060、X072等干线桥梁、隧道、临水临崖、急弯陡坡、连续长下坡、平交道口、马路市场等高风险路段及易拥堵、易结冰、事故多发路段,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做好路面病害修复处治和保洁。对路面坑槽、沉陷等病害抓紧时间进行修复,对路肩、水沟进行全面清理,对干线公路进行全面清扫,以干净整洁的路容路貌迎接归来的行人。

修复钢护栏及标志标牌。对沿线歪斜损坏缺失的钢护栏、标志标牌及时扶正修复和修补,对遮挡行车视线、标志牌的行道树进行修剪。路政及时查处违法建筑、乱堆乱放、摆摊设点、马路市场等违法现象,为公路安全创造良好的路域环境。

加大应急保障力度。针对春运期间新宁可能出现的冰冻雨雪恶劣天气,已储备好34吨环保型融雪剂、280方防滑砂、7000平草垫、4000个麻袋,标志标牌示警桩、铲锹等抗冰保畅应急物资及专业融雪剂撒布机,确保发生公路突发事件时,能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及时传送路况信息。通过S341线五里牌隧道、X003线老虎坝桥、回龙中心养护站等重要路段的智能交通安全监控系统,实时将路况信息传至省、市干线公路监管中心,并及时向全社会发布,过往车辆可通过公共平台实时掌握新宁国省干线的路况信息。此外,老虎坝桥维修加固已完工于1月25日恢复限速限载通行。

截至1月29日,该中心春运保畅已连续修复钢护栏2000余米,填补X078线、崀山景区段等路面坑凼3200余平方米,各条干线公路路况正稳步上升。

修复G241线钢护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