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念好“三字经”筑牢春节疫情“防控网”

【时间:2021-02-01 09:3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康煌【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康煌 简小北)1月29日,在邵阳县汽车站、政务窗口等公共场所,防疫志愿者忙碌地为进出群众检测体温、登记信息,把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道门。这是该县念好“三字经”助力春节疫情防控的举措。

春节临近,邵阳县作为劳务输出大县,大量外出务工、经商人员陆续回家过春节,县委、县政府念好“紧、严、实”三字经,绷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网”。该县建立了县级领导包乡镇、县直部门包行业、乡镇领导包片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小区、院落)、党员组长包户包服务对象的“五级负责制”工作机制,责任到人、闭环管理;设立疫情防控网格数1680个,严格实施农村和社区“网格”管控。该县各乡镇场、村(社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实行分类排查管控,严格落实“14+7+7”和“2+1+1”管控措施。均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一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立即就诊、报告;加强进口冷链货物管控、交通场站及城市公共交通的防控,发挥医疗机构预警防范、重点监管强化农贸市场、商场等公共场所,坚决落实减少人员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从业人员健康监测以及通风换气和消杀等各项措施,严格把好外防输入关,严防“人、物、环境”发生聚集性疫情。

春运来,该县1326个“党员突击队”、“党员应急小分队”等志愿服务队,1.1万多名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进院落召开民情恳谈会1000余次,宣传宣讲“他乡过年助防疫”的重要意义,在高铁站、高速路出口、汽车站、村口、政务窗口等设立疫情检测站,对往来人员、车辆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共检验检疫8000人次、车辆1681台次;发放倡议书2.5万份,筑牢网格化疫情“防控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