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税务:送法下乡惠民生

【时间:2021-02-03 2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茜)为引导群众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2月3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邵阳市北塔区税务局赴帮扶村沐三村以及茶元头街道开展“送法下乡”法治宣传活动。

“送法下乡”小分队3人一组,深入各家各户,向群众发放宪法、《民法典》以及各类税费政策汇编宣传手册,重点宣传法治乡村建设以及群众日常权益维护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重点提醒农村群众在此岁末年初之际,务必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与外来人员的接触。从情、理、法的角度,对农村和农民特别关注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缴费政策以及缴费方式、耕地占用税优惠政策、在外务工儿女回家过年需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法律是我们的保护伞,同时也是我们手中的武器。现在是法治社会,人人都要学法,这本《民法典》内容丰富全面,紧贴日常生活,值得我们仔细琢磨!”在茶元头街道宣传时,一名老同志对现场的税务干部说道,老同志是茶元头中学的一名退休老教师,他表示,拿到手中的宣传资料后会带动家人邻居一起好好学习。

通过本次送法下乡宣传,不仅让基层农民群众学到了更多的法律知识,更增强了广大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也为乡村发展提供了更好的税收政策服务,营造了浓厚的暖民心、惠民生法治宣传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