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普通话,助力新北塔

【时间:2021-02-04 09: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夏琼【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夏琼)“张老师,平舌音我总是读不来,造成翘舌音听起来也怪怪的,怎么办?”北塔区政协办公室黄海平急切地问,“你试着用邵阳话念3,感受下s所在的位置”,原来这是2月3日发生在状元中学三楼教室的小插曲。

据悉,本次普通话免费培训班为期五天,由北塔区五届政协第五活动联组举办,面向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旨在提升全体干部的说好普通话的水平,助力北塔发展。截止上课第三天,学员从之前报名的10人逐渐递增至近30人,学习时间也从原来的每天2小时变成到下课时间了,大家仍围着来自状元小学的张双艳老师请教,恨不能马上就掌握到普通话的学习技巧。

本次占用了大家的上班或休息时间而开展的培训,不但不让学员们觉得有压力,反而学习热情高涨,每天来得更早回得更晚……相信通过此次短期培训,定能使普通话推广的活动从学校走入机关,走入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