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河口苗族乡: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文明乡村建设

【时间:2021-02-04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超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超文)春节将至,乡村集市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为进一步规范全乡市场经营秩序,确保道路交通文明通畅,2月2日,恰逢河口传统赶集日,绥宁县河口苗族乡组织志愿者队伍身穿统一红色马甲分组分区域在河口街上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和马路市场整治执勤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以保障市场经营秩序、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为目的。重点是在各交通要道组织车辆、行人的文明有序通行,对马路沿线及农贸市场周边商贩违法占道、外摆经营行为进行劝导,配合公安部门依法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件等。志愿者们在现场主要采取文明劝导为主,批评教育为辅的方式,在各个路口组织交通疏散,将乱摆乱放的经营摊贩引导至马路白线外或农贸市场归市经营,将马路沿线乱停乱靠的车辆劝导至统一停车场。同时还依法依规对过往农用车辆进行载人、超载等安全检查,并耐心细致地给驾驶员开展道路交通法的普法宣传。

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和马路市场整治执勤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了社会文明新风,营造了文明、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下一步,该乡将对整治后的马路市场进行后续管控,建立健全其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好整治成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