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一渡水镇部门联动 春运防疫双管齐下

【时间:2021-02-07 09: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龙亮【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龙亮)一年一度的春运从2021年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运期间运输服务保障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第一次会议和国家、省、市、县春运工作部署会议有关要求及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意见。2021年1月27日,新宁县一渡水镇召开了春运工作部署安排工作会,传达学习贯彻了会议精神。镇党委书记王海林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松劲心态,精心筹备、科学组织、依法防控,努力夺取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增强人民群众春运出行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一是多措并举加大宣传力度。建立专门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发布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消息;发放宣传单、张贴横幅、书写标语、在路口醒目位置放置分流标识;加大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宣传力度。

二是多部门联动做好道路执勤工作。一渡水镇人民政府、镇综合执法大队、交警和其他事业站所多部门联动执勤,每天按班到位,做好春运道路执勤,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紧围绕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齐发力,确保实现春运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的目标。

三是借新任村干部培训的机会进一步推进部署春运工作,扩大群众知晓度,提高广大村民参与意识,新任村支两委成员,分片包干,组建村级“红袖章”巡逻队,在重点路段,重点区域,轮班执勤,协调矛盾,指挥交通,消除隐患。

在一渡水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干群一心,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春运和疫情防控“双管齐下”,两项工作齐头并进,一渡水镇的面貌焕然一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