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多措并举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时间:2021-02-18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玲【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玲)2月11日至17日,绥宁县应急管理局遵循“安全不放假”的要求,统筹做好全县疫情防控和节日安全督查监管各项工作。整个春节期间,全县境内未发生突发事件,实现了社会秩序安定和城市运行平稳,确保了广大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节日期间,应急管理部门认真落实“在职、在岗、在责”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共安排40余人次在岗值守,全力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和应对处置工作。对各乡镇、各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值班情况每天进行调度,确保每个单位不放空,每个时段都有人值班值守。及时将省市假期安全防范视频调度会的主要会议精神以微信、电话等形式传达到各乡镇及安委会成员单位,并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制定了《绥宁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查方案》。

同时,该县应急管理局、文旅文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组成多个检查组,对黄桑、寨市等旅游区的游乐场所,城区游乐设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进行督查,对烟花爆竹、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等各领域进行打非治违执法检查。同时对检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及时通报,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下一步,该县将对各行业领域复工复产安全隐患进行全面督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