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21年主要工作

【时间:2021-02-20 17: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2月19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马飞洋)2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昌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听取各委室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副主任刘永德,秘书长禹志加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为济、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李斌列席会议。

王昌义说,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是省市县乡村五级换届之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又一年,搞好今年的人大工作具有重要特殊意义。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观念,把2021年作为市人大常委会的调查研究之年,全面总结五年来的工作经验,忠诚履职、主动担当,展现好作为、创造好业绩、树立好口碑,努力为新的五年开好头、起好步。

王昌义说,要认真抓好新一年的人大工作,以争分夺秒确保争先创优,抓严上班纪律,抓实下乡调研,高标准开好各种会议;以平时高要求确保全年工作高质量,注重管好队伍、干好事情、做好文章、开好会议;以走好第一步确保新年新气象,各委室要对此次会议确定的各项工作进行讨论研究,抓紧召开对口单位联席会议,积极谋划组织3月份的集中调研活动。

王昌义说,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委室负责人在学习上要先人一步,主动加强党史、业务、法律等方面的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水平和履职本领;调研上要深入一层,提前深入了解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杜绝当“甩手掌柜”;工作上要主动作为,工作计划要主导,重点工作要主抓,汇报联系要主动;作风上要争当表率,按时上下班,带头守纪律,政治规矩不糊涂;方法上要张弛有度,统筹安排各项工作,遇事多讨论、多商量,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