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李爱铭一行调研新宁法院

【时间:2021-02-20 2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钊)2月20日上午,新宁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李爱铭一行来到新宁县人民法院调研,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又如及全体院班子成员参与调研座谈。

李爱铭指出,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新宁法院履职尽责、迎难而上,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执法办案,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新关切,优化诉讼服务,狠抓案件质效,绩效考核取得了全省二类法院第二名、全市第一的好成绩,并先后荣获全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集体、全市优秀法院、全省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先进个人等16项市级以上集体和个人荣誉。2021年,新宁法院要进一步科学谋划部署,突出抓好各项工作,继续推进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李爱铭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全面推动新宁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确保“十四五”时期新宁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来谋划全局、推动工作,为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和县委“旅游立县、生态优先、产业互融、民生为本”战略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助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宁,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

李爱铭强调,要在确保正确政治方向的前提下,强化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狠抓法院队伍建设。要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审判执行各项工作,提升保障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持之以恒打击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重点打击毒品犯罪,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大力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依法审理各类涉农案件。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严格执行严禁干预、过问案件等铁规禁令,确保公正廉洁司法。要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突出铸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新宁法院铁军。

吴又如代表新宁法院全体干警对县委政法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新宁法院将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将进一步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做到时时聚焦大局,处处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将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将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建设过硬法院铁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