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安山乡:以老带新“传帮带”,加强村“两委”建设

【时间:2021-02-20 20: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耀文)“虽然我现在人退休了,但是我的心一直还是和你们在一起,出现什么疑难问题,可以随时来找我商量,我就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大胆细心地做,不要束手束脚,年轻人朝气蓬勃,敢闯敢干才是你们的优势。”新宁县安山乡都匀村老书记李海翼说道。2021年是新一届的村“两委换届年,新宁县安山乡采取以老带新“传帮带”,加强村“两委建设,提高村“两委班子的业务水平和能力。

一是学习培训“传”,增加村干部知识储备。有针对性地加强业务指导,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组织村“两委集中学习,为新一届村“两委准备学习大礼包(包括《入党培训实用教材》《怎样做好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工作实用图解》《党员发展对象培训教材》《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情日记本

二是结对指导“帮”,提高干部业务能力。除集中培训交流业务知识外,安山乡采取由老同志带新同志的方式,通过“老带新、新帮老”的方式,对新任的村干部认真细心的指导,对村务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主要矛盾细致的分类汇总。以事例代训,帮助新任村干部在实践中学习处理村级事务的能力,提升业务能力,推动村级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是以身作则“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了充分发挥帮带业务骨干工作经验丰富、业务娴熟等方面的优势,实行“一对一、手把手、全程跟踪”式帮带。

安山乡党委书记林顺炳指出:“希望退职干部当好‘示范者’,做好‘传帮带’作用,辅助新班子把村里建设好、发展好。希望新任村干部接好‘接力棒’,当好‘答卷人’,共同挑好肩上的‘担子’,做到‘传承不缺位’。乡村两级党组织夯实主体责任,筑牢乡村振兴‘桥头堡’,共同描绘城关乡未来美好发展蓝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