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毓兰镇村(社区)干部完成 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

【时间:2021-02-23 17:4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丹 肖飞【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丹 肖飞)安全有效的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的有效措施。洞口县毓兰镇于2月23日组织毓兰镇全体村(社区)干部在洞口县人民医院接种室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在疫苗接种现场,为保障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镇政府工作人员及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告知接种人员相关禁忌,判定符合接种条件后再签订预防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完后,医务人员引导受种者到留观区进行留观,并告知疫苗接种后注意事项,30分钟内无不良反应才可离去。

村(社区)干部由于工作关系,接触人员复杂,被新冠病毒感染的风险相对比其他人群更高,属于重点人群,是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分步走”的第一步,后续随疫苗生产供应保障能力的提升,后续普通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都会全面有序地铺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