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车管: 不忘初心为人民 多措并举迎高峰

【时间:2021-02-25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佘作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佘作益)春节期间,外出人员纷纷返乡过年,趁此时间到交警部门办理车辆和驾驶员手续的人员大幅增加。为更好地为群众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2月6日至2月23日,邵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采取了多种便民措施服务群众,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大厅进门处设立了导办台,安排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指导填写表格、资料核对、释疑答问等服务,让群众一进门就知晓办事流程,在办事过程中不折腾、不跑冤枉路。

为避免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下人员聚集又能高效便捷为驾驶员提供照相、体检等智能服务,车管所在春节前夕从邵阳一科技公司租赁了一台自助照相体检机安放在大厅,驾驶员坐进自助设备内,按电脑提示操作,可完成照相、体检、上传数据等驾驶员业务流程,单独完成一次照相或体检并上传数据一般用时3-5分钟,操作简单便捷,极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该车管所还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作息和考试模式,在中午休息时间段,每天安排二名工作人员值班,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填写表格等服务,到上班时间就可快速办理各项车辆或驾驶员手续。在驾驶员满分考试方面,也调整了原定规定,由原来的每月“逢八考试”变为“每日一考”,充分满足了驾驶员满分考试需要。

据统计,春节期间,邵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管所接待办事群众8000余人次,办理车辆上户、年检,驾驶员换证、考试、审验等业务9000多起,群众满意率100%。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