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全力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时间:2021-02-27 13:5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吴小刚2月26日下午,邵阳县安全生产委员会2021年第一季度例会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推进大会在县委大礼堂召开。邵阳市政协副主席、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袁玉华就全县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作出要求,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玉祥在会上传达贯彻当日上午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主持。

蒋伟指出,这次大会是继近期全县召开的“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调度会之后的推进会议,全县上下要深刻汲取“2·13”事故教训,把事故带来的不利影响转化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推力和动力,举全县之力扎实开展“百日行动”,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努力使全县安全生产水平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蒋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使命在心责任在肩;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领域风险和隐患,对标对表上级要求,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始终保持安全生产的高压态势,以更强的紧迫感加快推进“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

袁玉华传达贯彻中央、省、市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市“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动员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活动时,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和各自实际,围绕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以安全生产检查和专项整治为主线,集中力量排查整改事故隐患,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和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紧盯隐患排查和准入关口“两个关键”,突出清单管理和问题整改“两个环节”,用好严肃督办和严格验收“两个手段”,抓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特种设备、农村生产生活、烟花爆竹、森林防火“七个重点”。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县人大办主任、县政府办主任、县政协秘书长,县委常委单位常务副职,县委办、县政府办联系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各乡镇场党委书记;县直财政独立核算正科级以上(含驻县)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成员单位分管安全生产的副职;县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乡镇场设分会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