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涉农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时间:2021-02-27 22: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

脱贫攻坚战的伟大胜利,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得益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各类为脱贫攻坚奋斗的组织和个人的共同努力。

在消费扶贫领域,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发挥的力量尤为明显。结合我县的脱贫攻坚工作来看,累计有58家企业参加到消费扶贫扶贫产品的供应中,报备扶贫产品200余种,带贫人数1.5万余人。这些企业家和毛相林、白晶莹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个人称号获得者一样都是奋斗在基层的、一线的、与贫困人群紧密连接的人。

展望乡村振兴工作,农村的发展也同样离不开各类涉农企业的支撑。尤其是在农村信息化的建设过程中,需要电信企业搭建网络基站,实现网络入村入户;需要专业合作社、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企业帮助销售农产品;需要农业带头人发挥引领作用,帮助扶贫产品出村进城。

在乡村产业的发展上,需要农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成为电商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以带动农村经济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更有效、更有利地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顺利实施。

脱贫攻坚是一项历史性的成就,体现了中国人民勤劳肯干的精神,也是集体智慧的成效。

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更加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挥集体智慧,集民智、聚民心。对于奋战在一线的涉农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应该给予其更多的支持和鼓励,帮助其实现电商化、信息化、数据化发展和进阶,使其更好地发挥带头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发家致富。

作者:谢云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