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坪上镇健康爱卫“小手牵大手”

【时间:2021-03-01 10: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颜石娴【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燕 颜石娴)“大家要养成爱劳动、爱卫生,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不然老师和其他同学可是会笑话的哦!等一下劳动完了,村里给大家发一张特殊的奖状!”2月28日,新邵县坪上镇坪上社区的村干部组织即将开学的孩子们在院落开展义务劳动,进行院落大扫除。这是该镇开展“小手牵大手健康卫生习惯养成教育”的一个缩影。

为了推动环境卫生整治纵深化开展,提升全民健康爱卫意识,自2018年开始,坪上镇政府联合镇教育督管办,在全镇中小学生中开展以“小手牵大手,携手共创美好健康家园”为主题的健康卫生习惯养成教育。号召孩子们利用节假日在家时主动参与家庭劳动,与家长一起维护家庭卫生,积极参与公共卫生,培养孩子爱劳动、爱卫生的好习惯,也通过孩子督促家长在爱护环境卫生方面做出表率,树立良好的健康爱卫意识。同时,通过活动开展,向全镇人民传导“环境卫生共同参与,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为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自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群众广泛认可,老师们认为,通过共同开展劳动,提升了家长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也促进了亲子关系,从而让孩子和家长形成良性互动;家长们反映,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的健康卫生习惯明显增强了,也体验到劳动的快乐;村干部则最欢迎这样活动,村里群众爱护环境卫生意识增强了,村里的环境卫生整治压力大大减轻了。

一上午的劳动结束后,坪上社区村支两委给参与劳动的孩子们每人颁发了一张别具意义的“奖状”——《坪上镇中小学生健康卫生习惯养成情况反馈表》。开学季,全镇数千名学生都将带着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返回校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