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卫健局召开卫健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02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邹瑞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瑞成 孙亦龙 朱顺邵)为切实做好全县卫健系统安全生产工作,3月1日上午新邵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召开全县卫生健康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部署会议。

会上,局党委书记、局长罗春宜同志首先传达贯彻了县委“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会议精神。接着,就如何抓好本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安排。一是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县卫生健康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日常工作;二是制定了《新邵县卫生健康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实施方案》,实行分片管理负责制,由三位副局长分别负责一个片带领各乡镇联点干部从3月2日开始对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三是明确四个整治重点:即消防安全整治、在建项目及建筑物附着物安全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医疗废物等安全整治;四是严格落实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五是分三步付诸实施。2月下旬为制定方案、动员部署阶段;3月1日至3月31日为自查自纠、排查整治阶段;4月1日至5月31日为检查整改、总结验收阶段。

最后,罗局长又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务必要高度重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结合实际制定操作细案、细化措施要求,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统筹推动整治。要加强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切实抓出实效,确保此次行动效果。二要狠抓落实。要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和“春雷2021”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抓住完善和落实责任制这一关键环节,狠抓功夫抓落实,善出实招解难题,切实把此次行动落到实处。三要从严落实奖罚。为了加强对本系统、本单位安全整治工作的监督,综合运用通报、约谈、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加强督促检查,并将此次行动结果纳入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内容,确保取得实效。在检查过程中,各单位要积极配合,认真整改,对要整改而未及时整改的单位,局党委将对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对该单位在本年度的工作经费中扣除一万元的处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