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文旅广体局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

【时间:2021-03-02 14: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祝顺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冯世民 雷承贵 祝顺宇)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旅工作的动能。3月2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文旅广体局局长陈卫东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会上所讲。

该局把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早谋划,快落实,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争当党史学习教育排头兵,展现文体广电旅游系统的新面貌、新形象、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精心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实施,全面增强学习教育的成效。要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线,分层次、多层级、多层面、全覆盖,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开展学习交流,切实在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上下功夫见成效。要以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突出文化工作的核心任务,加强苗乡文化、红色文化研究;要突出“苗城提升”工作中心,抓紧推动一批先行文旅项目建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文旅工作的动能,奋力开创文广旅体工作发展的新篇章。

增信力行学党史。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制定学习计划,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为必学内容,把“党史上的今天”和“党史百年天天读”列为每日自学内容,延伸拓展学习红色故事,重温红色经典,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此激励全体干部职工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力促作风转变学党史。将党史学习作为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的重要手段,以思想灵魂是否真正触动,工作作风是否明显好转,干部素质是否明显提升,工作效率是否明显提高,服务意识是否明显加强作为检验学习成果的重要标准。力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使全体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彻底进行一次转变作风“大扫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城步而不懈奋斗。

服务干部群众学党史。积极围绕党史教育重点工作计划,筹划举办党史展览、讲座、微党课、红色故事宣讲等活动,精心编排反映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文艺节目,开辟党史阅读空间,开展学党史读书活动和党史教育书画创作、展览等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传承好、发扬好,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以教育增强学习“全面”。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全面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渗透性和辐射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