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卫生健康志愿服务队助力 贫困老人实现微心愿

【时间:2021-03-02 16: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戴奥丽 【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 戴奥丽 黄艳平)3月2日上午,北塔区卫健局组织卫生健康志愿者服务队到结对帮亲联点单位九江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区贫困老人易明友家送去电饭煲等生活物资,帮助其实现微心愿。同时派家庭医生为老人一家监测血压和血糖,进行健康体检,指导老人一家合理膳食和用药,注重适量运动,不断保持乐观的心态,以期走出生活的阴影。

区卫健局在结对帮亲平安创建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九江社区的易明友老人今年88岁高龄了,其妻78岁高龄,夫妻俩照顾先天性软骨病瘫痪在床的儿子52年不言弃,此事在当地传为美谈。现在两老积劳成疾,家庭生活也陷入了困境,家里唯一的电饭煲用了十年,内胆都漏水了还舍不得换新的。走访的工作人员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局党组书记唐小海了解情况后,立马安排志愿者买来电饭锅等生活物资并联系家庭医生上门服务,于是就出现了文中开头那温馨的一幕。

据悉,自北塔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以来,该区卫健局组织的卫生健康服务小分队秉承医者仁心服务百姓健康的宗旨,经常进村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群众开展义诊和健康教育服务活动,倡导全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不断养成良好生活方式和习惯,以提高健康素养和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