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时间:2021-03-03 15: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钟婧【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钟婧)为了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校食堂防控管理,满足师生就餐需求,保障师生员工的健康用餐,3月2日下午,武冈市迎春亭东方红小学校级领导对食堂从业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本次会议由该校校长林小琴主持。她要求操作间及储藏室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定时实施开窗通风。同时,操作间、储藏室每天在午餐前和收工后要用84消毒液进行擦拖,餐桌要用84消毒液进行擦拭。随后,该校工会主席肖小芳根据食堂工作人员的分工,提出更具针对性的意见。她表示,所有食堂工作人员一定要每年进行一次体检,保证身体健康,做到人人持证上岗;负责食品采购的人员必须要索取食品检验报告或化验单,并进行登记,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和规定的食品才能采购入校;食品贮存禁止放有毒、有害物品及个人生活物品;贮存场所、设备要保持清洁,无霉斑、鼠迹、苍蝇、蟑螂;工作人员上班时应穿戴整洁的工作服,保持个人卫生;食品应煮熟烧透;及时处理垃圾和废弃物、垃圾桶、泔水桶应加盖和标记;每日的食品要留样保存;餐具、食用工具使用前必须清洗、消毒。

会后,该校与每位食堂从业人员签订了安全责任书,为在校师生筑起了一道安全的围墙。

a95ca0b0ccd458e934ca0cb2fab04bc.jpg75c5284dd03113481bcff149901fad5.jpg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