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财政局扎实开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培训

【时间:2021-03-03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怀恩【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怀恩)为做好2020年度全县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年报编制工作,3月1日,新宁县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培训会,全县各行政事业单位参加培训,会议由财政局业务人员和软件公司工程师对报告编制的范围、内容及资产系统操作进行了培训讲解。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夯实资产管理基础,切实承担起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不断提升资产管理质量和水平,及时完成国有资产年报编制工作。

在此次培训会之前,县财政局本着早谋划、早部署的原则,及时通过工作群下发2020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报表编制的相关资料、培训课件,供各单位资产管理员学习,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并通过网络平台、电话紧密联系,耐心指导,及时在线解答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截至培训前,全县已有三分之一的单位完成资产年报编制。

会议还对财政部加强固定资产管理的最新文件和全县通用办公设备、家具的配置标准进行了学习,对巡视巡察发现共性问题财政牵头整改工作进行了督促推进。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