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往深处实处推进

【时间:2021-03-04 10: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吴小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吴小刚 郑宏 周海龙)3月2日,邵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安委会常务副主任周玉祥带队到邵阳县郦家坪镇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促指导“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往深处、实处推进。

周玉祥通过现场检查、调阅资料,对郦家坪镇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周玉祥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和底线思维,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结合“春雷2021”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往深处、实处推进,为全国“两会”保驾护航贡献邵阳县力量。

周玉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作为当前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主要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带队开展检查,既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又要进行“全覆盖、无盲区、零死角”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发现隐患,能即时整改的一定要即时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要制定清单和台账,落实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要严格监管执法,对不符合安全生产基本条件、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果敢亮剑、重拳打击,形成震慑。要坚决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对长期未得到根治的重大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治理,全面补齐监管短板、有效堵塞监管漏洞,彻底消除漏管失控,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