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时间:2021-03-06 16:4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海军 杨英啟 李小安)3月5日,新宁县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动员大会召开。政府办副主任姚家林主持会议,县民政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16个乡镇分管领导、民政工作负责人、社工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度全县民政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重点解读了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对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会议认为,2020年,全县民政系统在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村(居)换届等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上下一心、实干担当,民政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更加有力,村(居)换届任务顺利完成,民政基础工作不断夯实,为推动新宁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民政智慧与力量。

会议指出,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事关群众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城乡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的审核审批流程实际举措,是回应群众期盼,满足群众需求,便民利民惠民的实际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奋力开启社会救助工作新局面,不断推动社会救助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充分认识救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化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此次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要大力宣传,认真履职,要深入开展三项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政策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同配合,全面提升全县社会救助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督导,严肃纪律。县民政局要切实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严格履行监管责任,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决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确保乡镇审批规范、程序正规。

据了解,此次审批权限下放工作从2021年3月起,主要在该县丰田乡、黄龙镇、黄金乡、麻林乡、靖位乡、马头桥镇主要开展最低生活保障、城乡特困供养、临时生活困难救助审批权限下放试点工作,社会救助审批权限下放到乡镇人民政府后,县民政局履行主体监管责任,负责社会救助工作的常态化监管和业务指导。乡镇人民政府是受理、审核、审批责任主体。村(社区)协助乡镇人民政府开展日常服务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