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传承雷锋精神 新宁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21-03-06 16: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君)3月4日上午,新宁县“3.5”学雷锋日暨3月学雷锋月活动在由新宁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与县交警大队组织的“文明出行 交通劝导”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拉开帷幕。

早上7点半,天濛濛亮,城市已苏醒,在县解放小学、县一中、焦家垅学校、大兴路与园艺路交叉路口等车流、人流量大的路段,早早就有一群佩戴交通劝导员的志愿者挥舞着小红旗与交警一起疏导交通,劝阻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当天,共有60余名志愿者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在焦家垅学校门口设置展板宣传交通知识。

3月5日上午,新宁县“3.5”学雷锋日暨3月学雷锋月系列活动之“保护母亲河清理河道垃圾”、“美化家园垃圾分类进社区(小区)”、“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扶夷江畔、县汽车西站、富丽城小区同步进行。

“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通过参加活动也让我们明白了,只有保护好地球和环境卫生,才能有美好的生活。”学雷锋精从小做起,环保理念从娃娃抓起,在清理河道的志愿者队伍中,有一群身穿校服、头戴红小帽的小志愿者特别引人注目,他们一手拿着铁钳,一手提着垃圾袋,把草堆里、石缝中的垃圾都翻出来,装进垃圾袋。

在新宁汽车西站,县应急局、住建局、交通局、教育局、市监局、文旅广体局等安委会成员单位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结合市、县正在开展的“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通过设置展板、发放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广泛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美化家园垃圾分类进社区(小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在富丽城小区进行,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张贴倡议书等方式,号召小区居民带头做好垃圾分类,做低碳环保的践行者、美化环境的行动者、保护环境的宣传者,同时为小区内150余个垃圾桶喷绘了“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的字样,引导小区居民分类投放垃圾。

3月4日至5日,由新宁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牵头,组织志愿者集中在县城区开展“文明出行.交通劝导”、“美化家园.垃圾分类进社区(小区)”、“保护母亲河.清理河道垃圾”、“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宣传”四大主题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县城区5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清理河道垃圾400余公斤,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0余份。同时,3月5日当天,城区各单位、黄龙镇、巡田乡等各乡镇都结合实际,组织开展了清理街道河道、维护交通、义务植树、卫生健康、法制维权宣传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次。

致敬雷锋同志,学习雷锋精神。据悉,2021年,新宁县文明办、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将紧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等工作,广泛组织城乡志愿者,围绕“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创新形式,丰富内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