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扎实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

【时间:2021-03-07 14: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长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万长英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新宁县回龙寺镇高度重视、全面摸排、积极调处,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确保会议期间我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明确工作目标,压实责任到人。该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出台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排查的信访重点人员及疑难矛盾纠纷事件进行逐一摸底,并严格按照“五盯一”制度责任到人,大家根据方案加强协作配合,真正将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到位,生活切实困难群体救助到位,不合理诉求人员教育疏导稳控到位,确保不发生到市赴省进京信访事件发生。

讲究工作方法,加强预防排查。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做好稳控工作,引导信访人员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和解决问题。各联村工作组成员在村支“两委”的协助配合下,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进行矛盾纠纷和信访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进行及时调处,做到矛盾不出村,信访不出镇。定期和不定期排查存在不稳定因素的重点信访人员,争取将各类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该镇严格执行党政领导轮流接访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负责当日接访、维稳和应急事项的处理,并要求手机24小时畅通,随时接受工作调度,一旦发生访情,立即赶赴现场,有效组织力量稳控。同时,各片区严格落实“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报告制度,在每天下班前报送当日接访情况和重点人群稳控情况。对因工作不到位,处理问题不得力,造成重复上访、集体上访或上访人员失控倒流的,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马敏捷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