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开展“3·15”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09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锡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贾明华 伍锡林 何双梅)“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来临之际,为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开创消费维权新局面,新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年主题,积极安排部署今年“3·15”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3月15日县市场监管局、县消委会成员单位在县政府门前举行“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组织各成员单位设点进行消费维权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并现场受理消费者投诉和现场调解消费纠纷。二是推动2021年新宁3.15专题报道和宣传活动。联合县电视台,有关新闻媒体,推动新宁3.15专题报道,集中通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情况,出动宣传车全城区进行巡回宣传2021年消费维权年主题含义,宣传“一法一条例”。三是开展3.15集中执法行动并集中销毁假冒伪劣产品。巩固“年关守护(2021)”行动成果,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围绕与民生相关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地区、重点产品,严格质量安全监管,聚焦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开展3.15集中执法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四是开展“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系列消费体察活动。重点是开展对口罩、食品、餐饮、特种设备、批发市场、超市等消费体察活动,及时提供消费信息,引导消费者合理、文明健康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增长,引导生产经营服务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提升服务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打造好企业品牌,共创新宁安全放心消费环境。五是制作消费维权宣传资料,开展消费教育活动。印制“守护安全,畅通消费”主题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继续开展“一法一条例”五进活动和消费维权展示活动,结合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联合有关部门,新闻媒体,行业协会制作消费维权公益广告,墙报等开展宣传活动。

据悉,该局下一步将继续扩大宣传,加大维权工作力度,努力为该县广大人民群众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温馨提示:当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消费者要勇于依法理性维权,通过投诉、举报等方式,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同时,积极行使监督权、建议权,督促经营者守法经营,以点滴行动促进消费环境改善。同时呼吁商家共筑诚实守信、和谐的消费环境,努力成为“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积极践行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