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崀山镇召开2021年春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9 2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邓晓柏)为加强校车安全管理,有效预防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镇属各校(园)学生上下学乘车安全。3月9日上午,新宁县崀山镇中心学校在该镇校车办办公室召开了校车安全管理会议,镇属各校(园)长、分管安全的副校长、校车驾驶员、照管员等参加了会议,崀山镇政府、应急办等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崀山镇中心学校林琼主持。

会上,镇中心学校负责人介绍了镇属各学校情况及校车运营情况,结合日前开展的安全百日行动工作相关精神进行了学习,并针对校车驾驶员和照管员进行了《怎样做一个合格的驾驶员》《幼儿校车安全教育》等业务培训,签订了《学生用车驾驶员安全责任状》《学生用车照管员安全责任状》。 

崀山镇政府负责人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思想上要有新警觉,在行动上要有新举措,在成效上要有新突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尽职尽责,确保师生乘车安全,要明确校车各个环节的管理责任,强化校车管理负责人、校车驾驶人、随车照管人员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全面消除校车安全隐患。并结合近年发生的典型校车事故案例和校车执法知识,就如何加强校车安全行车意识、遵守交通规则、文明驾驶、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等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学生的交通安全是一个涉及千家万户的问题,为了学生的平安健康成长,全社会要共同担责、共同呵护,让道路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远离中小学生,保证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