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柱镇多措并举强力推进粮食生产工作

【时间:2021-03-10 15: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中平 曾筱桃 尹邦麟)3月8日,洞口县农业农村局到石柱镇视察指导粮食生产工作,高度肯定了该镇“三化”推进粮食生产工作的好政策,并把此项工作作为先进典型向全县进行推广,获得一致好评。

提高政治站位,领导高度重视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石柱镇党委政府压实工作责任抓粮食生产,扛牢粮食安全责任。专门成立粮食生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进行研究,制定粮食安全生产和耕地抛荒工作实施方案。镇党政领导带头,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调研,对粮食生产进行指导督促。并用“每日一排名,每周一通报”的方式进行推进落实,扎扎实实做好粮食生产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细化工作方式

结合实际,该镇多措并举推进粮食生产工作。制定《粮食生产及耕地抛荒责任分解表》,联点村班子成员为第一责任人,村书记为直接责任人,村干部实行网格化管理,驻村干部对所属村全面负责,责任细化到每个人,做到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根据全镇的粮食生产指标,对全镇耕地进行摸底,结合各村土地面积确定早稻、优质稻种植面积,对抛荒田地实行任务清单,倒排工作时间表,为各村指明开展工作的方向。按照“种地得补贴,不种地不得补贴”原则,对弃耕抛荒的承包人,一律取消其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等补贴资金,流转抛荒耕地复垦每亩补助200元,复种每亩补助100元。对流转30亩以上的承包人纳入种粮大户,享受惠农措施。

加强宣传发动,号召群众响应

石柱镇党政领导根据实情制定《致广大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各村利用村村响播放,家家户户发放纸质档一封信,党政领导下村开院落会,各村在显眼处张贴粮食生产标语,全镇上下积极参与“百名干部下村组,发展粮食保生产”活动,通过一系列行动,将此政策告知群众。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全镇上下掀起春季备耕的热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