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吹响承产对接“冲锋号”

【时间:2021-03-11 10:4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3月9日,洞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云龙组织召开全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2020年承产工作汇报,审议了2021年承产工作要点。县承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组成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2020年承产工作成果,会议认为,要准确把握产业转移的趋势和机遇,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认真解决当前该县在承接产业转移中存在的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力度不大、办法不多,以及引进企业和项目层次不高、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劳动力整体素质不高、产业配套能力不强、软环境特别是政务环境有待优化等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产业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命脉,重点项目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关键所在,承接产业转移,要害在项目,核心也在项目。产业转移是洞口未来几年发展的重大机遇,一定要把承接产业转移作为当务之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的机遇意识,进一步解放思想,努力打造成本低、服务优的产业承接洼地,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以更加务实的举措,积极主动承接产业转移,实现项目建设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突出站位抓承产。要按照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深入实施项目推动战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使在谈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投产项目尽快达产。必须下力气营造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软环境来吸引投资者,在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的同时,努力推动政策创新,增强承接产业转移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努力打造低成本、高服务的产业承接洼地;要加大政策创新力度,对发展潜力大、带动力强的好项目,可以一企一策,该给的政策给到位,该给的优惠给到明处,真正把优势资源配置给最好的项目。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承产。要切实把承接产业转移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来抓紧抓好,在找准产业转移的重点方向上下功夫,在选准承接产业转移的产业上下功夫,在优化投资环境吸引产业转移上下功夫,务求今年承接产业转移取得新的突破、见到大的成效。要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广借外力推动县域经济加快发展。尤其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住多区域合作的新兴机遇,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完善招商引资机制,优化招商引资环境,明确招商引资重点,落实招商引资责任制,实行招商引资激励机制,突出抓好以商招商、联合招商、项目定向招商、产业链招商、行业性招商、网络招商等,创新招商引资机制,推进招商制度化,建立长期稳定的招商引资机制和渠道,形成政府推动和社会自主相结合共同招商的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保障抓承产。要加强对承接产业转移的组织协调,确保承接产业转移积极、健康、有序推进。一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把承接产业转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纳入全局工作部署,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二要抓紧制订和落实规划,抓紧研究制订承接产业转移的总体规划和阶段性工作,明确承接产业转移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形成完善的承接产业转移规划体系。三要完善工作奖惩制度,要建立和实行承接产业转移的目标管理制度,根据产业转出地、产业分类、承接产业转移规划和部门职能、岗位职责,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严格奖惩,形成承接产业转移的有效激励机制和工作推动机制。四要加强政务环境建设。要以开展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活动为契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规范行政审批,改进服务方式,提高行政效率,树立诚信形象,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最优的政务环境,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