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多举措打造“人民满意”春运环境

【时间:2021-03-12 09:5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王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王琛)2021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面对疫情防控和保障人民群众平安有序出行的双重压力,洞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升春运服务保障水平,保障广大旅客平安出行,打造“人民满意”的春运环境。

一是加强行业执法查处力度,持续开展路面检查执法。重点对非法营运行为进行查处,对客车、出租汽车车容车貌、服务规范状况进行现场督导检查,严厉打击超限运输车辆危险驾驶、出租汽车拒载、不打表、异地经营和网约车无证经营以及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站外揽客、倒客甩客等违规行为。

二是畅通行业投诉举报渠道,强化社会监督。成立2021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了解掌握春运期间道路运输情况,及时发现并协调解决突发事件和重大问题。办公室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工作日期间接到的现场举报第一时间现场出勤处理反馈。同时,接受广大群众到访投诉,对上级交通运输部门转办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及时处理,做到“件件有处理,件件有回复”。

三是加大关键区域检查力度,把好安全、防疫“双关”。重点针对汽车站、高铁站人员密集等关键枢纽区域进行巡查,并向过往乘客宣传春节出行安全知识,呼吁群众拒绝乘坐“黑出租、黑客车”。在严格把好安全关的同时,协助中心汽车站做好客运车辆的防疫消杀宣传工作,督促司乘人员正确佩戴口罩、体温测量、扫码进出。

春运期间,该大队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65人次,执法车辆15辆次,查处违法非法营运车辆23台次和超限运输车辆65台次,卸载货物1117.47吨。大队严厉打击交通运输行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2021年春运交通运输安全保驾护航,使全县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舒心的新春佳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