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召开消费者委员会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1-03-12 16:2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朱彬)3月12日上午,新宁县消费者委员会工作暨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单位授牌会议在政府二会议室召开。新宁县委常委匡丽群、县人大副主任兰忠明、县政协副主席王海昀以及县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县市监局等消委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阳敏主持。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消费维权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系列活动和2021年消费者维权工作,并对获评“消费者权益保护先进单位”和“最美商场”的7家单位进行现场授牌。

匡丽群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加强消费维权服务。践行“以人为本、消费者、经营者至上”的监管思路,切实用心、用情保护好每一位消费者合法权益。二是要提升投诉处理能力。推进消费维权工作的投诉举报便利化、调解处置人性化、监督处罚规范化,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为拉动我县经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三是要增强消费维权合力。要努力构建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消费者参与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四是要强化教育引导工作。要加强消费维权法律和诚信经营理念宣传,教育引导经营者树诚信新风,倡诚信理念,做诚信楷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