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住建系统召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1-03-12 17: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3月12日,洞口县召开住建系统“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推进会。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监管部门、行业企业及项目、工地、网点、站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客观分析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会议认为,当前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许多影响安全的短板问题亟待解决:行业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够,行业主管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有待提高,行业环境安全生产的保障要素还不完善等等,有主观和客观的原因,但主要还是思想认识不到位,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不足造成的,是业主单位贪图蝇头小利驱使的结果,也有我们监管部门、责任单位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视而不见,见而不管,心存侥幸,放任自流,失职失责的原因,重效益、轻安全,造成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薄弱。

会议指出,行业主管、行业监管部门和各行业企业一定要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深刻对照反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的新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制定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切实加以解决,切实把安全生产摆在一切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抓实抓细抓好,继续推动全县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具有艰巨性、复杂性、突发性、动态性、长期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不可放松,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会议特别强调,开展“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百日行动,是落实国家和省、市、县安全生产相关会议精神的需要,更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住建系统广大干部的需要,要广泛动员充分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必须贯彻体现“三严”的要求(严肃态度、严格标准、严厉措施),全面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必须坚决执行“三不”原则(拉网排查不留死角、彻底整改不留隐患、严厉处罚不留情面),有效遏制和防止安全事故发生必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紧紧抓住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主体不放、强化监管单位控管责任、强化主管部门监督责任)。要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突出建筑施工、燃气供水、公用设施运行、小区物业管理以及农房建设安全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组织开展全面、彻底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尤其是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