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召开2021年全县住建(人防)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2 23:1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玉俊【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玉俊)3月12日,洞口县召开2021年全县住建(人防)工作会议,深入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县住建(人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建设任务。

会议总结了2020年和“十三五”期间工作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认为,2020年,住建系统干部职工敢闯敢拼、敢作敢为、敢破敢立,倾心民生造福祉、全力以赴兴产业、凝心聚力强队伍,有效助力三大攻坚,深入推进三项改革,致力提升三项服务,住建人防事业为县域发展提供了强力助攻:新型城镇化建设深入推进,住房得到极大改善,城镇功能品质大幅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焕然一新,建筑业不断持续做大向强,人防事业创新不断融合发展。会议指出,过来五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系统团结奋进,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回顾过去的五年,住建系统经受住了考验,付出了艰辛,交出了满意答卷。群众住房条件明显改善,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完成,城乡建设取得长足进展,生态建设得到极大突破,产业发展贡献巨大力量,为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了积极贡献。

“十四五”住房城乡建设和人防事业怎么干?会议提出,“十四五”是全县住房城乡建设事业乘势而上、接续奋进的关键五年,对标“三高四新”战略要求,必须清醒地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对比“两新一重”具体实践,更要深刻体会县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城镇化质量不高,县城辐射能力仍然不强;建筑业集约化、规模化水平不高,工业化、绿色化转型发展质量和效率有待提升;住建领域污染防治任务重、压力大,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存在短板;系统效能、作风、纪律、能力建设等亟待加强等等,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抓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要重点抓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2021年,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方法谋划推进住建(人防)工作,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了解政策,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以经营城市的理念、改革创新的办法和市场调控的手段去解决城乡基础民生设施建设、污水治理等方面的筹资难题;要坚持创先争优,突出重点,主攻难点,持续发力,补短强弱,确保工作出特色、出成效、出成绩;要抓住农村危房改造这个重点不放,集中时间和精力,抓实“举一反三、回头再看”中心工作,确保发现、解决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确保进一步提高群众满意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