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抢通“回家路”

【时间:2021-03-12 23:08】【来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谭志军 王钦明 袁建云)3月12日下午,经过近2小时的紧张作业,清除约300余方土石,连接洞口县城至长塘乡政府的唯一通道X114线,因山体滑坡导致中断的交通恢复通行,归心似箭的沿线群众终于放下心头巨石,顺利踏上回家的归途。

因连续长降雨,加上山体松软,洞口县X114线K29+750段发生山体滑坡,交通阻断。险情就是命令、保通就是使命。洞口县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接获险情报告后,立刻组织安全应急、公路养护等部门相关人员于10分钟内赶到现场,并迅速在滑坡公路两端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指挥维护现场交通秩序、调集铲车等大型机械设备展开抢通除险作业。

据悉,洞口县春、夏季多雨水,加之地处雪峰山腹地,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为确保人民群众安全通行和生命财产安全,该中心未雨绸缪,在雨季来临前成立了应急抢险领导小组,制定了应急抢险预案,在临水临崖路段、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安排专人24小时大雨巡查,力保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处置险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