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回龙寺镇:法治第一课 “犇”向新学期

【时间:2021-03-14 22: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万长英【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万长英)为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水平,3月11日,借着“开学季”的东风,新宁县回龙寺镇武装政法委员张峰、派出所教导员陈亚林在新宁二中的开学典礼上向祖国的花朵们献上了法治教育第一课,助力同学们“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在法治教育现场,教导员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列举典型案例,告诉孩子们养成学法用法好习惯、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全校3200余学生深受启迪。

据悉,该镇综治办和派出所将继续立足职能,常态化开展法治教育,丰富法治教育形式,提升法治教育效果,让青葱岁月有法相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