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斫曹乡:教育整顿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

【时间:2021-03-18 10: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赵宇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宇峰3月17日,斫曹乡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充分收集各方意见和建议,全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斫曹乡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政治不忠诚、执法不公正、司法不廉洁、遇事不担当、作风不过硬等问题,使政法单位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能力素质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广大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为开展好此次政法干部队伍的教育整顿,斫曹乡特邀请辖区内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督员、群众代表等人参加座谈。斫曹乡党委副书记康吕凤主持座谈会,介绍了斫曹乡2020年的政法工作开展情况。2020年,斫曹乡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治安拘留在“八老”公路阻工2人,全年共抓获吸贩毒人员10人,强制隔离戒毒3人,对29名涉滇重点人员、7名社区戒毒人员和1名社区康复人员均严格落实了“五包一”管制,今年元月至今抓获吸贩毒人员12人,强戒3人,贩毒人员2人。乡村两级联动开展夜间巡逻和设卡检查,采取一系列强力手段,人民安全感显著增强。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对斫曹乡派出所、司法所近几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希望政法部门加强辅警队伍管理,充分发挥一村一辅警的战斗力,做好刑满释放人员的管理,维护好斫曹的和谐稳定。斫曹乡派出所和司法所负责人就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认领,并表示立即整改,扎实开展整顿教育工作,认真履职,完成好禁毒、打击电诈等5项重点工作任务,保斫曹一方平安。下一步,将坚决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标准,进一步畅通民意渠道,广泛收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分类汇总、研究吸纳、抓好落实、及时对接抓好反馈工作,着力锻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队伍,以党和人民满意的新业绩新形象庆祝建党100周年。

下午,全体政法干部到野鸡坪梯田进行参观学习,大家观看纪录片、参观了野鸡坪精神陈列馆,重温“野鸡坪精神”,大家感叹野鸡坪工程壮观的同时纷纷表示,一定要学习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新图强、敢为人先”的野鸡坪精神,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政法干部还集体到斫曹乡姚家村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通过缅怀先烈,学习党史,切身感受革命精神的伟大力量,增强干部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