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文密: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 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

【时间:2021-03-18 14:37】【来源:【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杨立军)3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龚文密主持召开全市禁毒工作书记专题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出席会议。

市领导李志雄、曾市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曾鼎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劲出席。

龚文密指出,禁毒工作事关人民幸福安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禁毒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切实增强做好禁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全市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全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邵阳法治邵阳,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高质量建成“二中心一枢纽”、奋力建设现代化新邵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龚文密强调,要始终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聚焦重点地区、重点群体、重点场所,加强毒情监测力度,从毒品源头、流通等各个环节展开全方位打击,坚决打好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攻坚战。要压实禁毒工作责任,推动禁毒工作“一责四制”“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在邵阳落地生根,全面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共治、公众参与的禁毒工作格局。要强化禁毒队伍建设,创新禁毒工作机制,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推动禁毒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群防群治,夯实禁毒工作基层基础,加快禁毒专业队伍、社工力量和社会组织建设,深化禁毒宣传教育,鼓励引导人民群众和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

刘事青指出,要始终保持对毒品问题“零容忍”,重拳打击贩毒、制毒犯罪,坚决切断毒品向我市渗透通道。要深入推进吸毒人员收戒工作,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做好戒毒人员帮教工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实现就业、回归社会。要组织精兵强将成立工作专班,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各项措施,广辟线索来源,加强警种协作,进一步提升发现涉毒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打好打赢禁毒攻坚战。

市禁毒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易蓝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