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榜样的力量指引前进的方向

【时间:2021-03-23 2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洁【字体:

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5》专题节目于3月22日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播出,《榜样5》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学,学习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英雄。榜样的事迹是初心谱写的诗句,内涵隽永。他们用一颗赤诚之心,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青春与热血,乃至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平凡而伟大的颂歌,描绘出一幅幅新时代波澜壮阔的画卷。榜样们正如天上的“北斗”,指引我们信念的方向,时刻为我们的人生与信仰“导航”。榜样是中华民族的骄傲,是人民心中的英雄,是激励党员干部前进的精神力量。学习榜样,要以榜样为“准星”,校正人生“偏差”,做建功新时代的弄潮儿。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和效仿,让我们每一个人也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历程中迸发出璀璨的光芒。

思,思考人民至上、爱国情怀的信仰。我们要把榜样的“容量"转化为"思想的当量”。专题片里的榜样是看得见的伟大品格,诠释着共产党人孜孜不倦的精神追求。他们信仰坚定,有的深藏功名,有的心系人民群众,有的勇于担当,释放出了强大的正能量,成为我们时代的精神标杆和旗帜。以榜样为标杆,让我们知自身的差距与不足。以榜样为旗帜,指引我们方向,引导我们不断向好的方向前行和发展。回望百年历程,一艘小小红船之所以能够越过激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就在于一代代共产党人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接续奋斗,谱写了一部风云激荡的壮丽史诗。

践,践行攻坚克难、尽心尽力的责任。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榜样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内核。我们要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干的“动量”,才能为我们的信仰"上色”,从而把榜样身上散发出的净化灵魂的信仰之力,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内能,并以此推动我们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奋进新征程,美好的愿景令人憧憬,伟大的梦想值得期待。以学习榜样为新起点,激发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畏险阻、不怕繁难、顽强拼搏,万众一心向前进,我们必将翻越一座座高山、跨过一道道沟壑,书写更新更美的时代华章。

(刘洁)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董艳芳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