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先进典型为镜 向榜样标杆看齐

【时间:2021-03-24 15:5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榜样5》表彰了张西京、张宏等5位先进个人,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他们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践行者,是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作为的先进典型。广大干部要跟随榜样足迹、对照榜样光亮、吸取榜样力量,将初心记心上,把使命扛肩上,忠诚履职,勇于作为。

跟随榜样足迹,聚焦榜样“闪光点”。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白衣执甲逆风行,4.2万名白衣奔赴荆楚;他们以生命赴使命,将不可能变成可能,十余天建成拥有2600张床位1138万㎡的火神山和雷神山;他们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广大公安不分昼夜冲锋在一线。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一批又一批普通人,挺身而出,用行动服务群众、用实干展现担当、用脚步丈量平安。认清榜样身上有什么,捕捉“闪光点”,用心感受信仰、坚守与担当的强大力量,让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对照榜样光亮,厘清自身“不足点”。古人有云,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榜样是一面旗帜,也是一面镜子,映照着我们事业发展中的差距与不足。“这个时候党员不上,谁上?”张宏带头冲在前头;“由我来守护你们,你们去守护病人。”汪勇用一台车一个人成为“生命的摆渡人”,凭实力成为金银潭医护人员口中的“万能勇哥”。他们岗位有别,却守着同一份坚守和责任。广大干部立足岗位实际,要有自我革命精神,对照寻找短板与不足,把榜样的先进事迹,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行动标杆。

吸取榜样力量,找准工作“出发点”。“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5位先进个人及两组先进基层党组织只是这场战役中的小部分,有2977.1万名党员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846.1万名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396名党员干部在一线因公殉职。正是对人民的赤诚和对生命的守护,让他们毫不犹豫用血肉之躯铸成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广大干部要找准“发力点”,校准“定盘星”,思想上学习榜样精神,行动上向榜样看齐,时刻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砥砺前行。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榜样之力催人奋进。广大干部对照榜样人物,时时自我激励、处处自我鞭策,校准思想航向、积蓄前行动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把人民群众的需求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以担当扛起责任,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我”的贡献。

(作者:李慧)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