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区长刘贻银带头接种新冠疫苗

【时间:2021-03-24 17: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禹长贵)3月24日上午10点40分,北塔区副委书记、区长刘贻银带领区政府办全体干部职工到状元洲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这是该区领导干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的一个缩影。

接种现场,医务工作者给每个来接种的人员按规定程序先进行测体温和血压等体检,并询问其病史和健康状况,再登记造册,要求受种对象接种后观察半小时无异常反应后再离开。

为做好全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北塔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专门召开了动员大会,宣传新冠疫苗接种的目的意义及必要性。号召各级领导带头接种新冠疫苗,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要求各乡(街道)、区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落细“区级领导包乡、乡级领导和区直部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户"接种工作机制,村党政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乡联村干部、村“两委”成员为直接责任人,乡办党政负责人要落实主体责任,共同落实好一系列接种措施,确保接种工作落到实处。要广泛宣传发动,按照属地、行业管理原则做好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的接种疫苗人员统计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期间该区疾控中心给各单位下发了《新冠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向受种人群科普疫苗接种知识,以释解疑惑。

据了解,本期新冠疫苗可在辖区内5个乡办基层医疗机构接种,每个人共接种2剂,6月底全区需要完成5.62万18-59岁易感人群接种,第一剂接种后待21-28天再接种第二剂。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曾小慧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