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三家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取得新进展 江北污水处理厂率先进入通水阶段

【时间:2021-03-25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在提标改造管道接驳现场,施工人员为新管道安装电子闸阀

云邵阳客户端3月25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波 唐明业 通讯员 刘菱)3月25日上午,通过施工单位24小时连续奋战,江北污水处理厂成功完成新、老供污管道接驳工作,生活污水流入该厂新建设的污水处理设施中,这意味着江北污水处理厂在实施提标改造的市区三大污水处理厂中率先进入通水阶段。

在提标改造管道接驳现场,施工人员进入管道作业

2019年11月底,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市区洋溪桥、江北和红旗渠三家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改造,在原来“A2/O氧化沟+深床滤池+接触消毒处理”工艺基础上,新增“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等工艺,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效果,确保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其尾水排放标准由《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提升至一级A标准及《湖南省城镇污水处理厂主要水污染物排放标准》(DB43/T1546-2018)二级标准。

在完成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后,2020年10月,江北污水处理厂正式启动提标改造工程。当年11月完成桩基工程,今年1月完成主体结构。为确保3月底全面实现设备单机调试、管道接驳和通水目标通水目标,今年1月14日,江北污水处理厂组织各参建单位会议讨论并明确“大干80天、春节不放假、3月底通水”的核心思想,进一步加快改造进度。在接下来的2个多月时间内,参建单位迅速增派人手,全面优化施工流程,做到各个流程一环扣一环,确保施工机械和施工人员不断档、不停歇,确保了管道、设备安装及相关工作快速推进。

市排水管理所所长周飞林介绍,进入通水阶段,即意味着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入收尾阶段,是一个重要里程碑。目前,洋溪桥、红旗渠两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将分别在本月内进入通水阶段。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