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21-03-26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罗俊)3月25日,邵阳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邵阳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全面部署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华松,副市长肖拥军,邵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宋德瑞参加。

会议指出,目前已临近清明时节,春耕生产也进入了繁忙时段,祭祀和农事等野外用火逐日增多,且连续晴热高温,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十分严峻。各县市区要严格按照要求,查找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不足,进一步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措施,坚决打赢清明期间及全年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

彭华松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事关国土生态安全,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做到思想上一丝不苟、工作上一环不漏、措施上一抓到底。要坚决把“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到位,重点是要紧紧抓住宣传教育和火源管理两个关键环节,全面落实各项预防措施。要坚决把预警响应措施、应急预案、基础保障落实到位,确保防范及时、应对得力。要保持旺盛的斗争精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按照防大火、抢大险、救大灾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地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