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珍爱生命 ——茶元头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时间:2021-03-27 11: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寒梅 李靓)为了切实做好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茶元头小学近日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茶元头小学邀请了消防讲解员吴教官。吴教官通过理论讲解和一个个真实案例结合的方式,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课,提高了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并且,教官还向老师们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介绍了家庭和单位中用电防火的注意事项,火灾现场的自救和逃生要诀,以及灭火器的种类、操作使用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使全体教师们明白了怎样指导学生预防、杜绝火灾,并掌握了科学逃生的方法。

讲座之后,各班班主任老师们在各班展开消防安全教育。在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们从逃生常识、防火常识、灭火常识以及干粉灭火器使用方法等方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让学生们明白发生火灾时,应该如何自救、互救。随后,老师们也结合身边的案例以及学校实际来说明提高防火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学生纷纷表示要从自我做起,以安全为中心,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吉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