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人大常委会部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

【时间:2021-03-29 22:48】【来源:刘小幸【字体:

云邵阳客户端3月29日讯 (全媒体记者  刘小幸  通讯员  陈湘军)3月29日,邵阳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以下简称《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专题培训会,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德胜作专题讲课。市人大相关委室、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根据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和监督工作计划以及市人大农业委工作部署,今年将对全市贯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培训会上,刘德胜结合《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具体条款,就执法检查的前期工作、重点任务、职责分工以及如何落实落细检查工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三农”工作已转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阶段,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性,切实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各项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对照《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科学制定执法检查方案,排定时间表、确定任务书、细化路线图,确保检查措施到位、工作责任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梳理近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工作情况的基础上,通过检查寻不足、查问题,切实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确保执法检查高质高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为民情怀开展执法检查,更好地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众健康、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谢冰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