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聚焦”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

【时间:2021-04-02 14: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刘耀文【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将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全党同志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增强本领到位、转变作风到位、为民服务到位,把扎实的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工作实效。

聚焦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深刻认识并领会党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学习过程中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注重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注重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聚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这个抓手。既要坚持高位推动,做到学在前、走在前,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关键少数”就是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把标杆立起来、把“范儿”亮出来,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营造一种风气、提倡一种追求、引导一种方向,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在读懂强党之路、复兴之路,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用好用活家门口的红色资源,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和载体,力求党史学习教育在创造性中求转化、创新性谋实效,使其与工作需要相呼应、与党员干部在心灵中相契合。同时,发挥党校共建共享优势,把党史学习纳入干部教学培训体系的必修课,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

聚焦成果转化,为民服务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百姓夸奖。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全党同志要通过党史学习,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大的政绩,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停车、返迁安置等“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做履职尽责、为民办事的忠实实践者,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践行群众路线,坚定人民情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百年风雨,砥砺前行。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挑战,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站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作者:刘耀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