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

【时间:2021-04-02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学党史中悟思想。学好党史,才能深刻了解我党过去百年,充分感悟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切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仰、信念、信心,全面把握现在,创造美好未来。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在办实事中开新局。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负责,勇于同不良风气和行动作斗争,在坚守中传承红色基因;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认真履职,敢于担当,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开新局,就是要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知所从来,方明所去。从“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立足新起点、新征程,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历史使命、中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我们要认真回顾走过的路,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继续走好前行的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作者:杨进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