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推进党史教育,奋力启航新征程

【时间:2021-04-02 2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曾轶群【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扎扎实实推进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需突出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工作实效。

抓主题学习,下好学史明理“先行棋”。“绳短不能及深井,浅水难以覆大舟。”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学习党史,才能“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之“理”,实质是树立正确历史观,把握历史规律和大势。在正确历史观的指引下,把握党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党史的主流和本质,深刻理解历史规律,按历史规律办事,我们就一定能牢牢坚持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指导,坚定发展方向,在变局中开新局,推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抓政治引领,下好学史增信“关键棋”。“断头今日意如何,创业艰难百战多。”忠诚,是共产党员的本色;信仰,是共产党员的灵魂。只有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才能让我们深刻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坚持一心为民的理想信念。如果没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常因汗水太咸太苦而耐不住实现理想的寂寞,难免会被“好缺点”蒙住双眼,被“枕边风”拖下水,结果念歪了经,跑偏了路。坚定信念就要以忠诚之心站稳政治立场,把稳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敢于做忠诚为民的好干部。

抓专题培训,下好学史崇德“布局棋”。品德是为人之本,止于至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建设的社会主义强国,不仅要在物质上强,更要在精神上强,精神上强才是更持久更有力量的。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专题活动,有利于党员干部学习好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锋的浓厚氛围,激发全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抓实践活动,下好学史力行“落子棋”。“物有甘苦,尝之者识;路有夷险,履之者知。”瞭望中国共产党百年浩荡征程,正是有了一代又一代党员在一次次斗争实践中总结经验、找寻规律,最终摸索出了革命成功的路子,“农村包围城市”、“枪杆子里出政权”……立足基本国情,坚持实事求是,我们党历经苦难,但没有哪一次苦难可以打到我们,最后都推动了我们民族精神的升华。面对“十四五”崭新蓝图,要坚持学史力行,做好实践结合大文章,保持战略思维,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的精神破解难题,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开拓新局。

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站在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的历史起点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所收获,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作者:曾轶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黄秀丽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