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正青春

【时间:2021-04-02 16: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周谦【字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百年历史是最生动的教科书,是党和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新时代的青年人,承载着老一辈的谆谆教诲,担负着祖国未来发展的时代重任,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学习党史,正当年华。

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党史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嘉兴南湖的一艘小小红船到屹立东方的巍巍巨轮,党史一百年是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一百年,也是辉煌灿烂开辟未来的一百年。承载着党和人民勠力同心、奋勇前行的光荣记忆,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不惧牺牲为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书写的史诗篇章。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把自己的梦想作为人生道路的方向和动力,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要时刻以不负青春的朝气、不负韶华的锐气、不负时代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党史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理想信念是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本根不摇,则枝繁叶茂”,理想信念是人的精神支柱、思想脊梁,就犹如树木的根系,只要根系牢固不动摇,就能枝繁叶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行好人生之舟的关键就在于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把好人生前行的船桨才不会偏航。

新时代的青年人,要从党史学习中增强实干担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习重在实践,贵在有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将党史学习与工作相结合,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才能不断夯实基础,将党史学习转化为干实事、办成事、干好事的动力。一是要真学习,学党史要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破除做任务、走过场的形式主义作风,真学、真信、真行,以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水平,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内化为心,外化为行,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二是要力实践,在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遵循,在破解难题中运用经验办法,在具体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真实践才能有真实效,不断在党史学习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在具体实践中应对风险、化解挑战,方能历经磨难依然坚强砥砺,经受挫折亦能奋勇前行。

作者:周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