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开展第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时间:2021-04-06 20:2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钢强 通讯员 谢双根)4月6日上午,市林业局联合大祥区自然资源局在市区西苑公园共同开展主题为“保护野生鸟类,助力邵阳创森”暨第40届“爱鸟周”宣传活动。

邵阳位于湘西南,其境内有雪峰、南岭山脉,是候鸟迁飞的重要通道,素有“千年鸟道”之称,每年仅迁徙鸟类就多达44种。近年来,全市林业系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前已建立12个各类自然保护区、7个国家湿地公园、9个森林公园,这些都成了鸟类良好的栖息地。随着生态环境的不断改善,一些珍贵鸟类种群数量正在不断增长,黄腹角雉、白颈长尾雉、白鹳等国家一级保护鸟类越来越常见,鸳鸯、苍鹰、隼类、鸮类、雕类国家二级保护鸟类数量也日益增多。为让候鸟顺利过境,林业系统每年都开展“百日行动”、“利剑行动”、“天剑行动”、“清网行动”等专项行动,对危害野生动物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对幼小、伤残、病弱等野生动物开展救助。并专门成立了邵阳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先后在新邵龙溪铺羊古坳、隆回屏风界、城步大竹山、新宁黄沙塘等候鸟迁飞通道的停歇地建立了监测站,在迁飞期间实行24小时值勤守护,保护候鸟。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册、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常用知识传单等形式,让群众了解本地留、候鸟基本情况,向群众普及爱护鸟类、爱护野生动物、森林防火等常识,广泛地吸引和调动社会力量,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关爱大自然、保护野生动物事业中来。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