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追思 缅怀英烈 铭记历史

【时间:2021-04-06 22: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在这个慎终追远,祭奠先人的日子里,惊天一跃堵枪口的黄继光、为新中国前进舍身炸碉堡的董存瑞、为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的雷锋、生命最后仍为国工作的林俊德、誓死捍卫祖国领土完整的陈红军……这些名字在眼前浮现,英勇画面在脑中回放,所传承的精神和情怀在心中烙下历史的印记,砥砺前进的步伐。

学习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信仰坚定的实践者。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和人民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基础。我们的祖国从屈辱中走出,推翻三座大山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筑起光辉美好的现代生活,这是老一辈革命同志用鲜血和汗水打拼出来的,是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成就的。我们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记是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死,与帝国主义周旋、与封建主义斗争、与官僚资本主义抗衡,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为民族之解放,中华之复兴奉献一切。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该自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其无私、奋斗、奉献、坚毅的红色故事,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之基,注重家风家教,传承这份红色精神。

学习英烈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做为民服务的先锋者。初心不忘,人民至上。“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每一个党员干部都应自觉涵养为民的情怀,在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和全人类解放的斗争中,牺牲的千千万万革命烈士,如方志敏、叶挺、王若飞、邱少云……他们都是革命的老黄牛,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群众立场,树牢群众观点,把人民利益摆在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紧紧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持续造福人民,以工作的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不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

学习英烈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做民族复兴的奋斗者。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将革命英烈的各种精神融入工作、生活,融入血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更加自觉爱党爱国,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强化使命担当,传承和学习英烈奋斗和牺牲精神,以勇往直前、不畏艰难险阻的奋斗精神,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作者 李央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思洁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