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民政局召开“学史明理”研讨会

【时间:2021-04-07 11:1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李小安【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艳明 李小安)4月6日,新宁县民政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专题研讨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武生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党员、股室长参加会议。 

会上,罗武生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个时期回顾了党的100年发展历程,他用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系统阐述了党发展过程中的艰辛历史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意义深刻的党课。大家从一个个事例中回顾了党发展中经历的苦难,体会到了现在辉煌成就的来之不易,再次接受了红色革命史的洗礼,鼓舞了工作干劲,引起了强烈的思想情感共鸣。接着,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依次进行研讨交流发言。

“要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研讨会上,党组理论中心组成员刘亚平说,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内生动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全过程中,从学习党史中坚定为民爱民情怀,聚焦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真正实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据了解,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局党组织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民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通过班子成员带头讲学、个人自学、研讨互学等方式系统学,依托“红星云”“党支部”学习群、“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同时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谈感悟、说收获、讲启发,并根据民政工作的行业特点,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